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41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1.

“珂儿……珂儿……”

断断续续低声哼吟让晓星尘悠悠转醒,耳旁的声音有些不寻常,他撑起身子,轻轻抚在宋岚脸上。

“子琛?”他额上蒙着一层冷汗,令晓星尘有些担忧。

宋岚似乎没有转醒的迹象,反复叫着孩子的名字,晓星尘摸到他的手,却发现还有些微微发颤。

“子琛、子琛,醒醒,醒一醒!”伏在他身侧,晓星尘不断叫着宋岚,“醒醒,子琛。”

“珂儿!”

忽然一声惊呼,宋岚喘着粗气猛地睁开双眼。先是漆黑一片,定睛便看见晓星尘满脸担心的模样。

“子琛,子琛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他拉着宋岚的手,小心翼翼裹在掌心,“还是哪里不舒服?”

努力让气息匀了下来,宋岚浅浅呼出一口长气,一把将枕边人搂进怀里。

“做了个噩梦。”紧紧抱住晓星尘,他才觉得有了一丝安心的感觉,“还好只是个梦。”

“怎了这是?梦见什么,吓成这样?”枕在他胸口,皮肉下极速跳动着的心脏还未能一起平复,晓星尘抬手,柔柔抚在他的胸膛。

“……我也记不太清了。”忆起方才的梦境,宋岚还惊魂未定,却佯装忘记。

“听你一直唤着珂儿,是不是想他了?”

“大抵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宋岚随口应下,不想让他也跟着牵挂。“没事了,扰醒你了,睡吧,天色还暗着。”

“子琛,别把事情都藏在心里,如果有什么问题,你一定要讲出来,任何事,我都不要你独自面对。”

晓星尘仰头,亲着宋岚的脸颊,“你时时刻刻记挂着我,我也时时刻刻都心系于你。”

“我知道。”宋岚拥着他,轻轻抚着那一头青丝,“没事了,睡吧。”

晓星尘宽下心来,便没再多说什么。只是他瞧不见,黑暗中,宋岚睁着一双微微浸湿的眼,好久都没再合上。


在征得同意后,老仙君将常司秘密送走,送去了更安全的地方。

临走前何予将替他保管的那些钱都塞回他手中,两人就此作别也不知何日能再相见。

资历长些的小道士们都被派去四处寻迹看有没有那人的踪影,可惜全都没有好消息传回。

山下小镇还是一如既往的祥和宁静,只是小贩儿见何予三天两头总买些补血的食材忍不住多嘴,问了才晓得是晓道长受了伤,街里街坊的又塞了不少滋补的叫他拿回去。

为了谨慎起见,都请仙君一一过目才敢煮来食用。

又过了些时日,姑苏来了两位小仙君,何予在门外遇上,这清一色的蓝底白衫,他已经很眼熟了。

来的是蓝思追和蓝景仪,宋岚是认得的。

他们奉命而来,这回是蓝氏宗主亲自邀请,以蓝槿得灵器为名目,为表鼓励,邀亲近之人前赴家宴。

如此盛情是再难推辞的,宋岚心里有数,姑苏蓝氏一向不好大喜功,定是连蓝宗主都知晓了内情,才以此为由。

宋岚思量之际,晓星尘忍不住开口询及孩子近况,“犬子近来诸多烦扰,有劳二位替我费心。”

“道长客气。”蓝思追柔声答道,“宋小公子乖巧过人,只是……”

“只是如何?”

“只是刚来的那几日都很好,近来三两日间,思念二位道长,晨起后总会哭啼一会儿,想来,道长们应当也很挂念小公子。”

蓝思追确实聪明,晓得搬出孩子会令宋岚动摇,果然,此话一出,他便不再诸多犹豫。

交代好杂事,宋岚便带着晓星尘随他们两位启程了。


到姑苏的时候正是午后,孩子们都在兰室听学,宋岚听闻连宋珂都在时还有些担心,他这年纪,又从未进过学堂,别去扰了其他世家学子才是。

透过小轩窗,孩子们端坐于案前,先生出了题目,正都奋笔疾书。一眼扫去,居然瞧见那平日里活泼好动的小家伙,规规矩矩跪坐在垫子上,捏着毛笔,案上铺着的宣纸,稍微被压皱,上头一撇一捺练得很有模样了。

他也穿着蓝氏校服,跟在兄长身边,显出几分仙家子弟的怡然气质来。

宋岚笑着小声说与晓星尘听,离家不过十日有余,还真是小有进步。

不想打扰他们静心学习,宋岚拦下了想带宋珂出来的蓝思追,转而先去找魏无羡了。


一壶清茶,三盘酥点,三人于凉亭交谈甚欢。没多会儿,就到了下学的时辰。

宋珂还不晓得爹娘来了,乐呵乐呵拉着兄长的手往这儿来,老远瞧见了亭子里的身影,小东西揉揉眼睛,确定不是自己眼花,兴奋的小跑起来。

“爹爹、娘亲!”

欢畅的奶音扬在懒散的风里,宋岚抬眸,望见小家伙满心欢喜,不由得也柔下眉眼。

起身迎了两步,半道儿将孩子拦了下来。蓝家的规矩宋岚大概也能记着一些,“不许喧哗,会惊扰他人。”说着,象征性地不轻不重在宋珂的手心上拍了一下。

这会儿子那里顾得上闹脾气,宋珂咧着比日阳都灿烂的笑容,伸长胳膊垫起脚,“爹爹抱!”

宋珂与蓝槿蓝析最大的不同,大抵就是他身上时时刻刻都散着稚童的懵懂与无拘无束。

宋岚总是摆出严厉的样子,可几时真的同他较过真。

如愿被抱进臂弯,小宋珂紧紧搂住爹爹的脖颈,还要腾出只手来朝晓星尘伸去,“要娘亲、还要娘亲!”

他是爱撒娇的,也不会顾忌旁人目光,自然,这个年岁就该是这般自由自在。

“爹爹看!阿析哥哥给我穿的!”

跟爹娘黏够了,想起炫耀自己的新衣裳,“好不好看?”

“好看。”

他穿着的是蓝析小时候的衣裳,尺寸还是稍微大了一点,领口有点儿松散,宋岚说着,抬手替他理了理。

也近半月不见,小东西像是存了好多话似的,小嘴儿一刻不歇。蓝析是好静的性子,对他这点小聒噪却没半点儿嫌弃。

好容易他说累了,专心致志吃起点心,晓星尘得空跟魏无羡问了几句蓝宗主安好,叫他听见,又有话引子了。

宋珂已经能清楚分辨他们口中的几位长辈,听见蓝宗主便晓得说的是蓝槿母亲。


“娘亲、娘亲!阿槿哥哥说他会再多一个弟弟!”宋珂把他从蓝槿那儿听来的话复述了一遍。

魏无羡笑笑,顺着接下去,“八九不离十,那些老头……老先生们都轮番诊过,应当不会有错。”

“阿槿哥哥很开心,阿析哥哥就没那么开心了。”吃食都堵不上这八卦的小嘴,腮帮子鼓鼓的,还不忘戳兄长的小皮球。

“哦?珂儿说给我听听,你阿析哥哥怎么个不开心法儿?”魏无羡倒是头一回听说,一下就被勾了兴致。

蓝析偷摸冲宋珂摆手,小家伙这回是真的没明白,照实讲道,“唔……阿析哥哥说他更想是个小妹妹。”

“哦~阿析原来这么想要妹妹啊?”魏无羡笑着弹了下儿子额头,“平日也不见你愿意跟那些世家小姐妹们多相处呀。”

“珂儿觉得阿析哥哥不是真的喜欢妹妹。”宋珂还嫌蓝析脸不够红似的,又自顾自讲起来,“他一定是怕有了小弟弟,阿槿哥哥就会更疼弟弟不疼他了。”

他当初也这么臆测过自己爹爹,不过这回,还真给他蒙对。魏无羡只看一眼儿子瞬息的表情变化便晓得,宋珂的童言无忌,是真打在七寸了。


魏无羡之前还真没想到过这一层,细细想来,他们兄弟形影不离,蓝槿处处设想周到,蓝析难免会依赖兄长。只是原先是独有,而今要变成共享,一时有点小情绪倒也正常。

他到底也还只是个孩子。魏无羡忽然萌生出一丝欣慰。蓝湛也好,蓝家一众长辈也好,他们的严苛无形之间一直压在孩子们肩头,生在世家名门就要比常人更懂分寸与担当。他喜欢宋珂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喜欢他身上那股子无邪纯真。小孩子该有脾气,不是常听人家说么,三岁懵懂四岁粘,五六七八猫狗嫌。蓝析也是个不善于表达的孩子,十足十的像蓝湛,心口不一,什么都藏在心里,对着爹娘也不老实,却偏偏被这个小东西给看穿了。

魏无羡并不想为此去责备他什么,尤其是见到蓝析慢慢垂下去的脑袋。他八成以为自己的小狭隘心思被捅破了,免不了会被说几句。

“不会。”魏无羡绽着如常的明媚笑容,将蓝析拉来跟前,两手捧起这臊红的小脸蛋儿,“阿槿可不会厚此薄彼。”

蓝析眨巴两下眼睛,抬起头来,透亮的眸子里藏着期盼,直直将目光都抛向他来。

这难得带点儿撒娇意味的小表情,看的魏无羡心里直痒痒,忍不住低头蹭上儿子脸颊,大笑道,“哈哈哈,连这吃醋的小样子都跟蓝湛一个模样!”

“唔、阿娘乱说!我、我才没有吃醋!”蓝析端不起小架子了,想到宋岚他们还在一旁,都快羞成一颗苹果了。

这场小闹剧很快散了场,随着蓝湛的到来,蓝析终于逃出他阿娘的“魔爪”,气嘟嘟往后山去了。小宋珂吃饱喝足,屁颠屁颠儿也跟着跑了。


蓝槿跟父母汇报完课业,本想去找弟弟们,碰巧遇上舅母,从他口中听来了蓝析的心思。

听完先是一愣,随即傻兮兮的笑起来,近来是瞧他有些闷闷不乐的,蓝槿怎么也没往这块儿想过。

从厨房拿了些瓜果,想也不用想,除了兔子窝那儿,他也不会去别的地儿了。

蓝槿来的时候,宋珂正哄着蓝析,嗲嗲的小嗓音,像模像样开解着他。

“阿析,珂儿!”拎着果篮,蓝槿稍稍加快了步伐。

宋珂开心的同他挥着手,蓝析么,瞥了一眼兄长的方向,不好意思似的,把脸埋进腿间。

“怎么也不等我就先来了?”蓝槿笑眯眯的,放下篮子屈膝而坐。

“阿析哥哥他,唔……”小东西还没来及递送情报,叫蓝析用一个枇杷堵上了嘴。

蓝槿太过了解这个弟弟,除了怄气,就只有害羞的时候会摆出这幅模样。

“阿析今天怎么了?是在生气吗?”蓝槿故意反其道而行,做出一副全然不知的样子来。

“……没有。”蓝析低着头,怎么也不好意思将实话说出来。

宋珂这回学机灵,小口啃着枇杷不出声,看这兄弟俩耍花腔。

“对了。”蓝槿一拍手,忽然转了个话题,“方才,父亲与母亲在商量,说等弟弟出生,要把他送去清河。”

蓝析闻言小小怔了一下,可也没更多的表示。

“清河?清河是什么?”宋珂好奇心重,小声问道。

“是我父亲的家乡。”蓝槿用了最简单的阐述让他明白。

“唔……小弟弟要被送走吗?”宋珂撇了撇嘴,“那我下次来是不是也见不到他呀?” 

“也不会。”蓝槿冲宋珂笑着,余光瞧瞧瞄着蓝析,“弟弟那么小,还是不要离开母亲身边更好。”

蓝析似乎有偷偷松一口气,蓝槿笑意更甚,“可是叔父说,总要有个孩子跟他去清河。”

大约感知到什么,蓝析抬起头,警惕的看向蓝槿。

“我更年长,所以,大概是要带我走。”

“什么?”宋珂皱起眉头,“阿槿哥哥以后不住在这里了吗?”

蓝槿点了点头,“大概是……”

“不可以!”蓝析再也沉不住气,一下蹦起来,拉住蓝槿的胳膊,“兄长不准走!”

他会反对,是在蓝槿意料之内的,只不过没想到反应会如此之大。

“如若我不去,那弟弟出生就要跟母亲分开……”

“都不去!”蓝析的手抓得更紧,“你们都不去!”

这回蓝槿没说话,只是静静看着他。蓝析越发慌了,再开口时满是恳求,“兄长不要走!我不要兄长走!”

他委屈的声音都有些打颤,从未想过的分别似乎就在眼前,蓝槿的鼻头都有些发酸了。

“呜——”宋珂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不愉快的气氛,抽抽鼻子挤出泪花,抱住蓝槿的另一条胳膊,“珂儿也不想,我不认得清河,阿槿哥哥去了,珂儿就找不见你了……”

他一哭,蓝析憋不住了,咬着下唇眼圈发红,不停低声重复着,“我不要兄长走……”

“不走。”原只想捉弄一下蓝析,没想到两人都这样当真,蓝槿抬手将他们搂进怀里,“我哪里也不去。”

“我本意只想逗你们一下,对不起,吓到你们了。”蓝槿的语气里藏着歉疚。

“兄长真的不去清河吗?”

“叔父是有这个意思,父亲拒绝了,他说不会勉强我,更不会让母亲难过,所以我们都不会走的。”

蓝析这才放下心,一声不吭,死死抱住蓝槿。

“阿析,你生兄长的气了吗?”

“……”

蓝析先没回答,隔了一小会儿,摇了摇头。

“我不气兄长,也不想跟兄长分开,即便……即便以后兄长会更疼弟弟,我也……”

“可我不会不疼阿析,也不会因此忽略了阿析的。”

蓝析的坦白让蓝槿感动,即便很多时候无需言语自能心意相通,但他这样坦白的表达着自己对兄长的喜爱,自然是令蓝槿欣喜万分的。

“等弟弟出生后,阿析也是他的兄长呀,我们一起照顾他,好吗?”

“嗯。”蓝析已经听到了自己最想要的话,低头,把脸埋在蓝槿肩上,“我也会疼弟弟的,就像兄长疼我那样。”

蓝槿垂眸轻笑,把他俩搂得更紧。宋珂是懵懂的,只听到蓝槿说不走他就破涕为笑。三个小家伙抱成一团,又嬉笑起来,远远瞧去,亲昵极了。


tbc.

后面的几章人物会稍微多起来  上章评论区小可爱已经摸对方向啦~

感谢鼓励和喜欢❤

评论(8)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