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40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40.

宋珂总是那样活泼,还没行至院门,里头欢快的孩童嬉笑飘然而出。

是魏无羡在逗他玩儿吧,灵动的笑声伴着清脆的铃音,让这些天来都愁眉难舒的宋岚,终是展出一丝笑颜。

他刚迈过门槛儿,眼尖的小东西便扭过身来,直直朝他扑过去,“爹爹回来了!”

宋岚俯身单手将环着自己腿的小人儿抱起来,他闹得开心,额上满是碎汗。

“呼——小家伙劲儿真足!”魏无羡直起身板儿撑了个懒腰,“还是跟道长亲,我陪了他一上午,亲爹一回来,立马就跑了。”

说着还冲小家伙做鬼脸,给他逗得咯咯直笑,趴在宋岚怀里都停不下来。

晓星尘靠在躺椅上,就在房檐下,听着他们欢声笑语,人也觉得舒畅不少。

“爹爹、爹爹!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哥哥们玩呀?”

宋岚正给孩子擦汗呢,小家伙却拉住他的手,满眼期待,“羡叔叔说要带我回家去!”

这辈分儿早都给孩子们弄乱了,他太小,深了也讲不明白,何况他早跟蓝槿蓝析兄弟相称,这会儿总不能让他管魏无羡也叫哥哥,叔叔伯伯的,随他喜欢了。

“是呀,我们阿析阿槿都想着你呢。”魏无羡走过来,刮了下他的小鼻尖,“道长不应我可不能硬抢,快求求你爹爹。”

“爹爹我想去!我们一起去玩吧!”

这显然是魏无羡撺掇的,知道若是直接开口宋岚定会婉拒,索性从孩子下手。

“这……”宋岚也非刻意想避开人家好意,但幕后黑手还不晓得藏在哪里,只怕会给一向僻静的云深不知处带去不宁。

“你娘亲的脚伤未愈,不宜走动,等他伤好了爹再带去你去看望小兄长们,可好?”

宋珂玩心虽重,到底也是个心疼人的孩子,一听这话,虽然多少失落,还是乖巧的点点头。

“其实也不碍事儿……”

魏无羡早想到这一层,正想说呢,晓星尘插进他们对话中来。

“就让无羡带珂儿去吧,方才还说很想小兄长们。何况,现下能照顾他的人只有乳娘,近来事多,怕也分身乏术。”

他这话里所指,宋岚即刻明白过来,“可如此一来,怕太过叨扰……”

“不会不会,小家伙乖巧着呢,阿槿阿析巴不得有这么个小尾巴跟在后头!”

魏无羡拦下宋岚后头的话,“那便由我先带他过去吧!”

“可是……”

“子琛,就让珂儿去吧。”

晓星尘似乎早就决定如此,见他坚持,宋岚自然不会再反对。


“怎么样?小家伙,跟羡叔叔先回去,找你两个小兄长玩儿,好不好?”

宋珂还没听明白呢,魏无羡抬手揉上他的发顶,“你阿析哥哥可是隔三差五就变着法儿提起你。正好随我回去给他个惊喜!”

“唔……那爹爹娘亲呢?”

虽然魏无羡跟蓝湛都不算生人了,宋珂到底也没离开过爹娘,有些不安的拽着宋岚衣裳。

“等你娘亲伤好,爹爹就带他去找你,可好?”

“呜……”

一听要暂时分开,宋珂舍不得了又,到底是还离不开人的年纪。

“爹娘天天都瞧见,小兄长们可不同,不光会带你玩儿,还给你留了好吃的呢!”

魏无羡的嘴不光能哄蓝湛,哄起小家伙也是有一套的。

“珂儿,去吧。”

晓星尘适时再添一嘴,宋珂心痒痒了。

“那爹爹娘亲要快点来。”

“好,你就宽心吧。”


午后,魏无羡跟蓝湛便带着宋珂启程,宋岚叮嘱了孩子很多,似懂非懂的,反正宋珂都点头。

孩子被带走,宋岚微微叹了口气,这一分开,少说也得有个十天半月见不到了。

晓星尘几乎没跟孩子这样分别过,只是如此才能安心,起码珂儿的安全有了保障。

艳阳太盛,宋岚想送晓星尘回房。担心牵扯到他肩上的伤处,晓星尘执意要自己走,最后互相搀扶着回去卧房。

宋岚又替他换了一遍药,愈合的还算不错,但这疤痕大抵是很久也褪不掉了。


“阿予他……可有说过什么?”

撇开自己的安危,晓星尘心里惦念的事物还很多,“也不知他还是否愿意再见一面,至少,让我当面谢罪……”

“一时知道真相接受不来也是人之常情,你我于他确有亏欠,日后,等他平复下来,我们再设法补偿吧。”

宋岚太懂晓星尘,如若可以,他甚至能将自己所有能给的都偿还于他。何予想些什么,宋岚不得而知,只是昨夜争执间划过的只言片语,令他心里横生不安。

他从前当真一点儿都没觉察过何予的心意。倒也不稀奇,这双眼哪里会瞧向晓星尘以外的地方。可如今知道了,那便更要果决,眼下这情形,连他最后能回去的地方都没了,日后又该如何安置呢。

这些都是宋岚心里焦灼着的问题,他不想让晓星尘知道后跟着胡思乱想,就只能装作平静的样子。


过后三日,宋岚也曾想再去道观看望一下二人,常司选择闭门不见,何予也不曾出来。

乳娘还是照常过来帮忙做些杂事,宋岚担心连亲近的人都会被殃及,她却泼辣,抱着柴火忙里忙外,一点儿也不怵。 

晓星尘的药快喝完了,宋岚下山去药铺,抓好药,路过糕点铺顺带买了些,成天这样灌苦汁子,看着都心疼。

日阳高照,街上往来的人都很少,宋岚加快脚步,行至拱桥前,亏是多扫了一眼,桥洞下的阴凉地儿里,缩着个令他又惊又喜的身影。

“老人家?!”

上回那个神秘的老头子终于现身,宋岚难压心头激动,飞快上前,轻轻拍醒了正在酣睡的人。

“呼~”老头儿打着大大的呵欠,悠悠转醒,瞧清是宋岚,露出嘻笑,“可还记得老朽呀?”

“自然记得,上回多谢老人家提点!宋某正四处寻您,没想到今日就遇上了。”

“嘿嘿,老朽想让你找到,你才能找得到。”

老头儿捋了把胡子,嗅到香味儿,“怀里藏了什么好东西,闻着香喷喷的。”

宋岚闻言,忙将包裹好的点心取出,“老人家可是饿了?吃些果腹吧。”

“那老朽不客气了。”脏手往衣裳上蹭了蹭,正想拿,又觉得不妥,还是摊开掌心,“你给我拿吧,一个就行,别弄脏了其他的,让你娘子没得吃了。”

老头儿似乎什么都门儿清,三言两语,还给宋岚弄得红了脸。

接过吃食,老头子大快朵颐,“拿了你的恩惠,还你一个情,是想问我点什么呀?”

“老人家睿智,宋某想问,犬子如今,可算已经渡过三劫?”

老头儿对这个问题似乎毫不意外,将最后一口糕点包进口中,抓了抓胡子,漫不经心道,“上回就同你讲过,有些事能说,有些啊我说不得。”

“……那老人家自然也不肯告知宋某,究竟是何人要害我孩儿。”

“你的问题太刁钻,老朽答不了。”老头子起身,随手捡了根树枝,又对宋岚招招手,“我不喜欢欠人情,这样,你背过身去,我写在你背上,你自己个琢磨吧。”

老头似乎连宋岚微有洁癖都知道,两次相处都未曾靠近过他。

宋岚自然照做,只感觉木枝来回划拉着,字不成字,画不像画的,到老头儿收笔,他是一丁点儿都没明白。

转身想多问一句,又跟上回一样,哪里还见得到他踪影。


一路上宋岚都在仔细回忆,可实在组不出什么来。闷热的天里,弄得他更是心烦意乱。

回到宅子,看见乳娘正在院儿里晾衣裳,正想将药材拿进厨房,却听到里头有声响。

“怎么让星尘起来了?”匆忙搁下手里东西,宋岚第一个想到的自不会是旁人。

“乳娘,饭煮好……”

何予没听见外头的声音,端着菜盆走出来,迎面就撞上了宋岚的脸。

“……道长,回来了呀……”何予有些懵,大抵只想偷偷来忙把手,他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

宋岚一时无言,有些尴尬的往后退了两步,两人你不言我不语的,乳娘看不下去了。

“阿予呀,知道我顾不过来,特意回来帮我的!”

“我、我本意是想来看看珂儿,见他不在,就、就想帮个忙再走……”何予颤着声儿,像是做坏事给逮住了似的。

“珂儿去别处暂住些时候。”宋岚轻咳一声,随手整理起药材。

“哎呀,这是怎么了么?”当中细节,乳娘并不清楚,只是奇怪怎么一下生分成这样。

“我去林子里择菜。”想着可能是有些什么误会,不如留点空间让他们解释,乳娘拿过菜盆晃悠悠走远了。


“……我、我这就走。”大抵是紧张,何予有些结巴,双手揪着裤腿,始终没敢再看向宋岚。

“你见过星尘了吗?”宋岚并非有逐人之意,只是有些意外罢了。

“还没有……”何予悄悄瞥了眼里屋的方向,“我……我不知道晓道长愿不愿意再看见我……”

“星尘只怕你心里怨他,他还想能向你当面谢罪。”

“我不要晓道长心怀歉疚,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老仙君将你们的往事都讲与我听了。不怨,我不怨你们。”

何予是个苦命的孩子,即便千疮百孔也没磨掉他柔软善良的心,光是这样,已经让宋岚不胜感激。

“我没有别的去处,也知道这里留不得了,只是我想跟道长讲清楚,我从来都只是怀着感恩的心,未曾有过半点非分之想,如果阿司说的话为道长带去困扰,请道长不要介怀,我从来都没有那种心思,也知道道长是个一心人,我绝不会有一丝妄念。”

何予眼圈儿通红,话腔里夹着厚重的鼻音,明明自己都无处可去了,却还担心会给别人带去烦扰。若无那些变故,他大概也会得遇良人,平和明媚的过着自己一生。

“我知你为人,只是,宋岚担不起这份心意。”

“道长和善,能容我在这里度过这么一段快活日子我已经很满足了。”

何予匆匆用袖口拭去眼泪,抬头挤出一个微笑,“谢谢道长们收留,阿予会记得一辈子。”

“……”宋岚心里也非毫无感触,可一时间又觉得说什么都不是。


“子琛、子琛?”里屋传来呼喊,宋岚忙快步走去,刚到跟前,门已经被晓星尘从里头拉开。

“我好想听见阿予的声音了?是他回来了吗?”

“当心!”一手扶住晓星尘,搀着他慢慢走下台阶,“是。”

“阿予?”顺着前头的方向,晓星尘伸出一只手,悬在半空来回摸索着,“阿予你在这里吗?”

“……”何予憋不住,努力压下喉头苦涩,“我在。”

“晓道长,是我。”好容易止住了哭意,何予跨步上前,一手轻轻握住晓星尘的手。

“太好了,阿予你还愿意见我。”晓星尘握着他的手,如释重负般叹出一口长气。

还没待何予再多说两句,他忽然屈下膝盖,脱口而出满是歉疚的话语。

“晓道长!”何予两手托在他的胳膊,死死拦着,“我不怪你,我不怪你的!”

“我虽然没念过书,但我识得好坏,二位道长究竟是什么样的人,阿予心里有数,过往悲剧错不在你们,我都知道了!”

“快起来,道长快起来,你们待我如亲人,阿予真的不怨你们!”

“那你怎么都不肯回来呢?”晓星尘的声音也哽咽了,“我还以为是恨极了我才不愿相见。”

“不是,不是!”何予拼命摇着头,“只是我想了很多事,我觉得不能再继续打扰你们,我本来、本来也只是想来道个别的。”

“可你哪里还有能去的地方?”听他说要走,晓星尘紧张起来。

“天大地大,总能找到容得下我之处。谢谢道长们之前的照顾,等阿司再稳定一些,我就启程。”

“不能留下吗?”晓星尘紧紧抓着何予的手,“阿予你不愿再留下了吗?”

望着他满脸殷切,何予的眼泪只更汹涌。他哪里不想留下,天大地大,却再也每一处能给他温暖,只是卑微久了,连这份小小的渴求也令他恐惧。

“阿予,你留下来,像从前那样不好吗?”晓星尘还在尽力挽留着,即便三五十年没有定数,至少眼前,能多顾他些时候都是好的。

“我……”何予心里再愿意,也不敢轻易应下。

苦苦挣扎之际,宋岚平和的声线自耳边响起。

“还是先留下吧,至少等有了去处再另做打算。”

他也可怜何予,但仅仅只有可怜,何况晓星尘这倔性子,若何予真是走了,他定又有一段日子要愁眉不展。

何予没想到宋岚也会开口,愣了好一下子,才抽泣着点起头。

得知他愿留下,晓星尘心头重石落地,见他嘴角舒出微笑,宋岚心安不少。


tbc.

(叨叨两句 最近老福特的情况不太那啥 我个人想法是 无论之后如何 我还是想好好把故事写下去 即便最后只剩寥寥看客 我把自己想要的故事写完就好也希望各位的心情别太被这个事儿影响到  其他没什么好讨论的 专注我们自己的cp就好哈)

啊 还有 上一章节评论有问到聂蓝是否还有戏份 答案是:当然有!

以及 小四之后是否还有小五  别说 小六都有可能~

评论(14)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