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9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9.

“宋道长!”

“阿司不要!”

蓝湛和何予几乎同时出手,一个用掌风震开剑身,另一个想也没想,径直朝常司身上扑去。

剑刃受力失了准头,加上何予忽然抱向自己, 常司担心刀剑无眼,慌忙松开握着剑柄的手。

拂雪重重坠地,磕在破土而出的碎石之上,发出清脆声响。


“阿予!你这样多危险!伤到你怎么办!”

常司心有余悸,将何予扶起,“你下不了手而已,为什么还要阻止我!”

“不行、不可以!”何予拼命摇着头,拦在二人中间,“不是宋道长的错、不可以伤害他!”

“这中间一定有误会的!”

他无法从那样的事实里回过神,只是在剑刃落下的刹那闪过灵光,往日这山林间快乐的日子,每一样都令他无比眷恋。他不相信那样一个明朗温柔的人会做出伤天害理的恶行,在常司和宋岚之间,他最终信的是宋岚。

“阿予你疯了?这种伪君子,你居然还真信了他的鬼话?!他哪里配得起你心生爱慕?”

常司气急了,恶狠狠瞪着宋岚,“方才我怎么就对你的孩子软了心肠!早该活活掐死,省的长大了又去为祸世间!”

宋岚并不与他争辩什么,只是默默拾起长剑抬手奉上,他知道,即便是死,也难以打消常司这七年来午夜梦回的痛恨。

“罪魁祸首确已伏法,何故要报复在无辜受牵之人身上?”

蓝湛终归做不到坐视不理,“冠冕堂皇的借口,如此不过只为了泄你心头之愤。”

“你们都是一伙的!自然互相包庇!”

“不可理喻。”

若不是怀里还抱着熟睡的宋珂,蓝湛怕早就拂袖而去,懒得跟此般冥顽不灵之人多费口舌。

“你……”

常司显然还想争执下去,宋岚打断了他,“常兄弟,我知你也是心存善念的人,一路未曾伤我孩儿半分。但如今你招惹的却是个祸患,他究竟是谁,为何要害我妻儿性命,宋岚今天只想求一个答案,为此,也不惜代价。”

“你以为我跟你还会有什么好说的?!”

常司的极度厌恶势必会做出此般回答,宋岚不意外,但他同时也很有耐心。


僵持不下的时候,常司忽然把抓起长剑扔在宋岚身上,“想知道情报,行啊,你自己捅自己三剑,一剑在手筋,一剑在脚筋,还有一剑随便你,但我要见到血!”

“阿司!”何予瞪大的双眼里遍布血丝,“你闹够了!”

“是否如此,常兄弟就会将自己所知的都告知于我?”

宋岚并没犹豫,只是在拿剑之前又询问了一次。

“先让我看到你的诚意再跟我谈其他的!”

常司算到何予一定会阻拦,在宋岚动手之前用力扣住了他的手腕。

“阿司!松开!”

他留在这里的时间不算短了,宋岚的秉性他还是了解一二,何予知道那三剑,若不拦下来,宋岚真的会照做。

“阿司我会恨你的!”

何予尖叫着,狠狠朝常司手背咬下去,最终他重获自由,至于放手的原因究竟是肉体上的疼痛还是那句话带来的刺痛,只有常司自己知道了。

“宋道长不可!”

剑身劈上宋岚左肩的时候,何予奋力挡下他发力的手,素来羸弱,这一下子,是把全身的力气都使出来了。

宋岚松了力道,倒非反悔,只是何予不堪一击,带出的剑气怕是能伤他不轻。

鲜血即刻沁出衣裳,何予跪在地上,一脸湿痕,夹在其中,痛苦难当。

“我不要你偿,我不要你还!”

唇上褪去血色,整张脸都是煞白的,瞥了一眼宋岚伤处涌出的血珠,何予觉得跟割在自己身上似的疼。

蓝湛夺下宋岚手里的剑,抬手先为他注气止血,伤口看起不深,但肩头本就皮薄,这一下都见到骨头了。

何予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浑身都颤抖不止,哭着掏出布帕想替他简单的包扎一下。 

常司彻底没了底气,冲昏了头的怒火也被何予声嘶力竭的一个“恨”字打散,除了痛心疾首,大抵没什么别的感觉了。

蓝湛鲜少会多管闲事,魏无羡是叮嘱了他的,他交代了的,就不是闲事。


“不知所谓,自己招惹了真正的邪魔,还懵然不知。”

宋岚原是打算能在安抚下他们情绪之后才将噩耗传达,蓝湛可没有多余的情绪顾这顾那。

“你可知自己惹了什么祸?村里上上下下百来余口,就因为你心思不慎全被灭门。”

“什、什么?!”

常司以为自己的心已经不会再有什么震动,却不想从他口中听来这样的悲耗。

“你、你胡说什么!”

“村子……村子怎么了?!”

 接二连三,何予已经在不堪重负的边缘,风一吹,都能倒下去。

蓝湛并没有再重复一遍,而是将宋岚扶了起来。

“无谓与他再纠缠。”

“你把话说清楚!”

常司当真不知天高地厚,冲着蓝湛撒起泼来,直接被他隔空一掌,挥出数米之远。

“道长、这位仙君所言……当真?”

虽然有不少心酸回忆,到底是养育自己的一方土地,那么多条鲜活的人命,说没就没了,任谁也接受不了。

“……大抵是怕被查出什么他留有的痕迹,老老少少,皆无活口。”

闻言,何予崩溃的哭喊起来,常司也跪倒在地,痛哭流涕。

“常兄弟,你也是被人利用,但如今不能一错再错,宋岚恳求你,将你所知道的都说出来罢。”

常司哪里还能听进去只言片语,双手抱头,野兽般嘶吼起来。

“咎由自取。”蓝湛早知他不会轻易松口,现下半点功夫也不想跟他耗下去。

“宋道长,他存心如此,无谓纠缠。”

宋岚明白蓝湛绝无恶意,只是定点希望也不想放走,何况,常司何予如今处境也危险,总不能放任不管。 

“即便你不想告知于我,眼下,也要有个能安身的地方,他大抵也不会放过你与何予。”

“……不用你假惺惺。”

良久,常司才有气无力,吐出这么一句。他站起身,看着还伏在地上痛哭的何予,满目疮痍。

“阿予,照顾好自己。”

他忽然往后退了数步,直到站在山崖陡壁之前,“我对不起他们,我没得还。”

何予听出了什么,猛地抬头,却来不及挽留一声。

不带一点儿眷恋,常司向后倾去,下头是漆黑深渊,他的脸上只剩漠然。


君子岂会漠视生死,宋岚负伤不便,蓝湛匆匆将孩子交回宋岚手中,他御剑而起,飞身追去。

何予惊魂未定,见到蓝湛将人安然救回,终于回了魂似的,走过去用力往常司脸上打了一巴掌。

“赔了性命他们也活不过来!阿司你不要再疯魔下去了!”

何予哭着抱住常司,“我只剩你一个亲人,你不要再偏执了……”

常司默不作声,只是仅仅拥住何予,呜咽起来。

眼下也算暂时稳住了他,宋岚的伤口还在渗血,况且天色越来越黑,难保他们一路追寻的人是否就藏身附近正伺机下手。

常司跟何予暂时被安顿在道观中,老仙君派了弟子驻守以保证他们的安全。他还想给宋岚好好处理下伤口,可宋岚担心晓星尘久候心焦,只是简单包扎上药就急着赶回去。

魏无羡守在宅中,见他们回来就迎上去,捉着蓝湛询问情况,顺便把宋珂抱回床上去。

宋岚本想瞒着受伤的事儿,可那股子血腥味儿,推开门,晓星尘就闻到了。

他已经知晓了常司为何惧怕自己,但有一点是宋岚欣慰的,他不再似从前那般只将千丝万缕都怨在自己身上,他明白了既为夫妻,便一体同心。

只是歉疚是少不掉的,对常司,对何予,对当年枉死的百姓,晓星尘从未将心底那一份愧疚抛下。

“无论前头千难万阻,我定会陪你一同承担。”

宋岚能给他的,是坚定不移的决心,当年也恰就是这一份决心,给了晓星尘生存的希冀。


那一夜天闷躁郁,久坐无眠。


第二日,宋岚再去道观时,常司终于平静了下来,何予陪着他。

等了将近小半个时辰后,他终于愿意见宋岚。

他坐在案边,垂着头,始终也没抬过眼。

“我并不知道那个人的底细。”开口没有多话,常司直奔主题,“那人找上的我,也只是托个小孩儿给我一张字条,在镇子西侧的小茶铺碰头,而后又叫店小二让我去镇外驿站,在道上蒙着面匆匆一见罢了。”

“他的相貌,年纪,身形,你可有印象?”宋岚皱起眉头,眼下是最坏的局面了。

“我看不见他的相貌,也猜不出年纪,只知道他身手不凡,那日下着小雨,他没有撑伞,但寸缕未湿。”

“常兄弟,可否再细细想想,可有遗漏?”

“没了,真的没有了。”常司摇着头,别无他言。

“道长,我也问过阿司,他真的没有隐瞒了。”

“……多谢。”

宋岚难掩遗憾,轻叹一声,“常兄弟,即便你心里还恨着我与星尘,但有一言还请听着,那人嗜杀成性,绝不会轻易放过你,我与仙君商量过,希望你能暂时留在观中,他们会护你安全,切勿再心生死念。”

常司并未作答,只是呆呆杵在原处。宋岚最后朝着他们深鞠一躬,便转身离去。


眼下,所有的线索都成死路。

日阳高照,宋岚的心头却有寒冰难化。


tbc.


(因为子账号无法回复 所以在文章后面叨叨一下

上章节评论有位小可爱说希望能不要太快完结 姐妹 不方 短期内我写不完的!(小剧透)接下来还有猎魔之征  不光最好的双道长 小三只的戏份也快来了 啊 还有前头提过的小四子还没出生呢 不方不方 苟得住  就怕看到后面你们不耐烦了都哈哈)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