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8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8.

“阿司,阿司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为了避开镇上的人,常司特意走了相反方向下山,何予只得跟着,山路崎岖,又无灯火照明,他生怕一个不当心,就把宋珂给摔下去。

“去哪里都好,去一个平静安宁的小地方,我陪着你好好生活下去!”

“我在这里好好的,你为什么非要来搅和了呢?”

何予满腔的委屈,加上以为晓星尘死了而悲痛不已,眼泪跟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扑簌簌直往下掉。

“你现在不明白我也没关系,以后你都懂了,我都是为了你!”

常司铁了心,看他哭成这样,也强忍着心痛,继续往前快步走着。

“你放过珂儿吧,他才三岁啊,你害死了他的母亲,还要把他带走,你这样,我要怎么面对他呀!”

何予实在受不了,跑上去拉住常司的胳膊,“阿司,阿司你听我的,放下珂儿,我跟你走,你把珂儿放了吧!”

“不行!我放开他,你就不会跟我走了!”

“我走,我跟你走,你害死了晓道长,我也没办法继续面对宋道长的,你放过他吧!”

“可是你不是喜欢这孩子么,你喜欢他我们就带走,以后当成自己孩子抚养,你不开心吗?”

常司停下了步子,语气忽然软和下来。

“可他不是我的孩子啊!我们怎么能把他从亲生父母那里抢走呢!”

何予觉得 常司真的已经陷入疯魔,他想趁机抢回宋珂,却被常司灵活躲开。

“阿予!你再闹,我就把他扔下去了!”

常司收起方才的一点温和,又凶神恶煞起来,他就站在山崖边,何予惊出一身汗。

“我不闹、我不闹了,你不要松手,千万不要松手!”

失控的人最危险,何予不敢违拗,只得擦擦眼泪,战战兢兢跟着继续往前走。

直到常司渐渐平稳下来,他才敢小小松出一口气。

“阿、阿司,我好累啊,我们能不能稍微休息一下?”

何予想要拖延时间,小心翼翼开口试探着。

“……你当真累了?”

常司心头还是把何予放的很重,听他这样讲,即便不情愿,还是放满了步伐。

“真、真的,我去后山割了那么久的猪草,现在又累又饿的,你让我坐下歇口气,好吗?”

见他脸色苍白,常司心软,点了点头,两人在一颗矮松树旁席地而坐。



何予假装低头揉抚脚踝,偷偷用余光瞥着常司,他警惕的很,一手托着宋珂,另一手还扼在他细嫩的脖子上。

“……阿司,你累不累?你这样一直抱着他也很辛苦,不如,让我替你一会儿?”

常司闻言立马皱起了眉头,但又没说什么,只是望向何予的眼神变得紧张。

“我没有别的意思,你看,我又跑不走,让我替你抱一会儿吧?”

“我不累。”

何予又一次碰壁,心里干着急,只好往他们身边凑了凑,轻轻伸手拉住宋珂的小手。

“你干什么?”

常司连这点动静都没放过。

“我、我只是想摸摸看他冷不冷,天晚风大,小孩子不禁冻的。”


两人坐了一会儿,何予快赖不住了。

“阿司,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何予见常司没有排斥,鼓着勇气,问出口来,“那日,我以为珂儿落水那日,是你来下的迷香,抱走孩子的吗?”

原本一丝一毫他都未曾怀疑过常司,可今日,他不得不把最坏的答案都联想上。

“你以为我会害你吗?!”常司一下激动起来,“你以为我会让你中毒,会让你涉险?我若在场,难道会眼睁睁看你溺水还袖手旁观?!”

“可、可除了你,还有谁想害道长一家呢!”

“这要去问问你的好道长们,到底都造了什么孽!”

“阿司!他们救过我,他们是我的大恩人,到底说多少次你才明白?!”

“你一定是被他们骗了,略施恩惠你就上当,都是你太过单纯善良才中了他们的圈套!”

“才不是小恩小惠!我先前经历了什么,你、你根本什么也不知道!”

何予本想将永远将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尘封,今日又狠狠想了起来。

“什么意思?阿予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常司听出异样,逼着追问,最终,何予还是把花楼里的那段真相如实道出。


“道长们真的是好人,他们助我摆脱恶灵,再也不用过那种生不如死任人糟蹋的日子,又愿意将无枝可依的我带回来。这里的人每个都很好,我生活的很快乐,此生我也没有别的心愿,只想这样简简单单过下去,我只是想好好照顾珂儿长大,既是报恩,也是我自己喜欢的,你为什么,为什么非要把我推回深渊里去?!你害死了晓道长,还掳走珂儿,人家救我性命,我却害的人家妻死子散,你要我往后怎么有脸活下去!”

“你、你怎么能瞒着我,那么大的事,你怎么能不告诉我!”

常司听完那些,双目赤红,硬憋着没让眼泪夺眶而出,他一点儿也没有嫌弃何予的不堪曾经,只是疼得心如刀割。

“阿司,别再错下去,你把孩子放了就快跑吧,宋道长不会放过你的,我反正无颜苟活,就让我替你还了吧,你走吧!”

“他、他们即便救了你,但也是偿债的!”

常司仍旧没有要退步的意思,“你可知,若不是他们,你可能根本不用遭遇后来那些变故!”

“那些都是我的命,你怎么能怪在道长们头上呢!”

“什么命!你可知道,当年我们去义城送货,最后只有两人回来,根本不是遇上瘟疫!”

何予不明白为何这时候旧事重提,只怔怔的看着他。

“你的外祖,我们村里一道去的人,都是叫人杀害的!”

“什、什么?!”何予一时有些恍惚,“你在说什么?村长他们明明说,是遇上瘟疫,你不是还吓得中了邪么?”

“那不过是怕传开了被凶手知道还有活口!我永远也忘不掉!你以为我为什么会突然那么害怕穿白衣服的人?因为那日,我藏在水缸里,看得清清楚楚,就是你满心要报答的那位晓道长,是他挥着长剑,一剑一剑,刺死了我们所有去送货的人!”

“你胡说!常司你疯够了没有!”

何予的第一反应是愤怒,气急败坏站起身,怒目相对,“你怎么能编出这样的瞎话!”

“瞎话?!那是我亲眼所见,他就着了一身的白衫,束着这样的发冠,双眼蒙着白绫,七年了,他的模样刻在我心里脑里,午夜梦回,想起惨死的村民,我只恨自己无用,报不了这个仇!”

“你、你……”何予开始慌张,常司的样子不像说谎,可他也绝对不能相信,柔如春风的晓星尘,会是他口中那样一个杀人狂魔。

“我从来不想将这段真相告诉你!可我更无法看见你对着自己的仇人还一心亏欠!若不是他杀了你外祖,你本可以安然生活,怎么有后来那些变故,你又怎么会遭遇那么可怕的事情!”

一笔一笔,常司只将所有的过错都记在晓星尘的头上。

“如今好了,我终于弄死了他,大家的仇我报了,我只想带你离开,难道这也是我的错吗!”

“不要说了!不会的!道长他们明明是好人!你不要乱说了!”

何予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真相,他拼命抵触着。

“晓道长怎么会杀我外祖,我们明明无冤无仇!”

“他杀了好多人!他根本就是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

“不会的!一定不是这样!若是那般,宋道长怎么会、怎么会那样爱敬他!”

“那就说明他们根本是一丘之貉!都不是好东西!”

“你胡说!宋道长绝对不是那样的人,他不是!”

“阿予你疯了!你就算再仰慕他,伪君子就是伪君子,他根本不值得!”

“你才疯了!一定是假的!一定有什么误会,他们绝不是恶人!”

“你被所谓的仰慕都冲昏了头脑!多说无益,你跟我走,以后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

“我不要!你把孩子给我!你把珂儿给我!”

何予扑上来,抓伤了常司的手背,常司不舍得伤他,只能稍微用力将他推倒。


何予跌坐在地,满面泪痕,他又理了理思绪,笃定的望向常司。

“所以、那晚,其实就是你!就是你想趁机让晓道长坠入池中,只是没想到我会半途醒来,破坏了所有,对不对!”

“那不是我!我就算再想他死也绝不会令你涉险!他杀了那么多人,还有人想来报仇也不奇怪!我只是在那日午间遇到一个陌生人,他让我夜里去抱走宋珂,杀了也好卖了也好,随我处置,只当是给我泄愤。我去的时候,果真看见这小子睡在路边,我去屋里寻过,空无一人,就在我抱起他走不到几米远,听见前头似乎有人来了,我便将他放回去,躲在远处的高石下,后来趁乱跑回去。”

“你胡说,那人是谁,你倒是说说看,那个让你去抱走珂儿的人究竟是谁!”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两人争执间,嗖嗖闪出人影,常司只稍微被晃了下眼,低头,已经发现孩子不见。


“谁?!是谁?!”

他吓得声音有些打颤,却还是本能的护在了何予的前头。

宋岚抱着宋珂,平步走入两人视线,他身后还跟着一位,常司并不认识,何予是眼熟的,来自姑苏的贵客。

蓝湛同宋岚一路跟踪,就在等候恰当时机,眼下何予挑开了问题,他们也没有藏身的必要了。

宋岚先查看了下孩子的脖颈,所幸,常司到底还是有良知的人,不过做做样子唬着何予,毫无伤痕便足以说明,他并未真的施力。

“你、你这个伪君子!你妻房是我杀的,与何予无关!”

“道长……”见到宋岚,何予一直勉强支撑的理智终于崩塌,他大哭起来,“晓道长、晓道长是被我害死的!”

“星尘无事,那汤药我们调了包,不过是封了穴道造出假死之状。”

“真、真的吗?”何予听到此话,顿觉安心许多,继而又担忧的望着仍不见醒的宋珂,“那珂儿他……”

“他也无事。”

“天不开眼!真是天不开眼!”常司气急败坏,“他作恶多端,居然安然无事!”

“我刚才就不该心软,就该掐死你们的孩子,父债子偿!”

宋岚料到常司会有这样的反应,他并未斥驳,只是转身将孩子交给含光君。

他往前两步,目不转睛,看着常司与何予,轻叹一声。

“我相信那日并非是你下药,只是,人命非草芥,有人想害我妻儿,宋某恳请常兄弟,将你所知道的那人的底细都一一道来。”

“好一句人命非草芥!那你们作下的孽,害死的人,就都不做数了吗?!”

常司是被怒火彻底冲昏了头,他毫无畏惧,与宋岚针锋相对。

何予一言不发,只是他从宋岚的眼眸里似乎看到了最怕看到的情绪。

“是,当年义城,遭屠城之灾。”宋岚没想过避开问题,君子坦荡,他必须面对。

“星尘他,确也是遭人算计,得知真相后更是挥剑自刎,他这一条命,是我拼上所有才救回来的。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才慢慢能走出那段悲痛,真凶已死,宋岚不求其他,若是有恨,全由我替他偿还。”

语毕,宋岚抽出长剑,抬手扎入土中,而后屈膝跪地,“恕宋岚还不能以命相抵,珂儿年幼,星尘也需人照料,宋岚不能

撇去这一份责任。其余的,你想怎么还,即便用剑在我身上刺上几十个血窟窿,宋岚绝不反抗。”

“宋道长!”

蓝湛见状,想介入其中,但被宋岚挡了回去。

“请含光君莫要插手,是我们的债,便该由宋岚还。”


“哼!废话这么多,还不是贪生怕死!”

常司显然不能满意,他冲着宋岚吼了一嗓,拉着何予的的手,就要拔剑,“阿予,他要替他妻房受过,你别跟他客气!”

“……”

何予双目失神,直到听见宋岚亲自承认,他才不得不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

“怎么会……怎么会是这样呢……”

宋岚并无意想伤害任何人,如今景象,虽心怀歉疚,他也无法再回应更多。

“星尘纯善,是被恶人蒙蔽才铸下大错,他也曾想一命相抵,但我决不能失去他。你信也好,不信也罢,他醒来后终日沉浸于悲恨,光是能陪他走出那段阴霾,我都视如大幸。我既决心与他同心,那便该由我来承受,你只管动手,宋岚绝不躲闪。”

“哼!你以为那样说了,我就会心软吗!”

拔出长剑,常司将它递到何予眼前,“阿予拿着!好好给你外祖报仇!”

此时的何予,只像个没有灵魂的木偶,他呆滞的望着跪在面前的男人,千思万绪,缠在他的脑海里,别说接过武器,连多讲一个字,都如登天之难。

见他久久不动,常司没了耐性,“好!既然你还是舍不得下手,那便由我代劳!”

只见常司双手紧握剑柄,蓄力举起,“大言不惭!既然不能杀了你,那我就砍下你一条胳膊!让你以后再假仁假义,仗剑行凶!”


剑锋迎着月色泛出银光,下一秒,直直朝宋岚肩头挥去。


tbc.


宝贝儿们 我是周更  固定是晚上八点发稿 

我不跑路 不要方 六七天左右一定有一篇更新

主要我爱好杂多  本身事物也多 所以更新频率没有那么理想

感谢各位的喜欢以及耐心等待~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