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5

五一两章一起放

各位假日快乐~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5.

“珂儿!”

惊呼着,晓星尘凭着听觉往水塘扑去,塘外泥地湿滑,塘边一圈岩石,锋利坚硬,还布着青苔,即便是个健全之人,夜深露重也不敢贸然靠近,何况他目不能视,稍有不慎便会跌入水中。

晓星尘追出来时连鞋都顾不上穿,赤着一双脚,踏在凹凸不平的地面,早被划出许多细碎伤口。

塘边湿润多泥,土里藏着石子,刺得他阵阵锐痛也全然不顾。

“珂儿、珂儿!”

无论怎么叫喊,再也听不到水中有一丝回应,怕是孩子本就昏迷着,连挣扎都做不到了。

心急入水救人,其实晓星尘的水性并不算佳,现下哪还顾得上自己安危,恨不得即刻扎入池中。

“嘶——!”

碎岩不稳,晓星尘一脚踩空,右足被卡进石缝,边缘尖锐,细白的脚踝立马多了数道血痕。

蛮力硬蹬了两下,不得要领,只让伤口加深,却无法拔出,晓星尘急的满脸通红,俯身拼命用手左右掰扯着石头。

“珂儿、珂儿——!”

卡的太紧,怎么也动弹不得,晓星尘崩溃至极,随处摸到一片锐物,竟往自己脚踝划去。


“道长!”

林子里传来何予的呼喊,他也吸了一些迷香,没想已经失效。

“道长、道长你在哪!”

声音越来越近,那人闪身,藏进了树荫里。

“道长!你在做什么!”

何予追来,见到眼前场景,吓得连跑带扑,夺下了晓星尘手中东西,也来不及再多深究,“道长我找不见珂儿了!”

“快、水里、他把珂儿扔进了水里!”

失血不少,加上毒素反复,晓星尘唇瓣发麻,指着湖面颤颤答了一句。

“什么?!”

何予脸色瞬间苍白,脱了松垮的外衫便跳进水中。

他水性是不错,可夜深昏暗,水里黑漆漆的什么也瞧不见,来来回回摸索了半天,一无所获。

“阿予、阿予你当心!找到珂儿没有!”

又是一阵脱力感,晓星尘疲惫不堪,此刻气急攻心,口中弥漫出一股血腥味儿。

何予体力消耗过大,加之迷香作用,他的意识也渐渐涣散。


脚踝血肉模糊,晓星尘实在再无力气,惨白的面上汗泪交融,喉间刺痛,一口鲜血自唇边溢出。

他瘫倒在塘边,却还努力想要往水里爬去,衣上蹭满淤泥,就连口鼻都像是被封满,窒息般的痛苦令他疯狂。

“珂儿、珂儿!”



“星尘!”

宋岚的声音,如光刺入乌黑的海底,那一声呼唤,能幻化出一双有力臂膀,将沉溺的人拉回岸上。

“星尘!星尘你怎么了!”

他一心惦记家中,仙君体谅,同他一刻不歇往回赶来,没想行至家门不远,却见宋珂昏睡在路边,定是出了大事。

仙君照看孩子,他飞奔进门,内外空无一人,忙同众位小道士分头找寻,在林外发现地面脚印凌乱,便赶紧追了进来。

何予还在塘中,已然体力不支,小道士立刻窜进池中。


“子琛、珂儿、快救珂儿!”晓星尘气若抽丝,浑身颤抖不止。

“珂儿无事,仙君正在看护!”宋岚将人搂入怀中时才发现他的右腿异样。

抽剑劈开岩石,用布帕简单包裹了一下,随即抱起他往回赶。小道士也背着呛水的何予紧紧跟在后头。


“仙君!请仙君快来看看星尘!”

宋珂刚被安顿好,老仙君闻声一刻不敢耽搁,拎着药箱赶来。

“珂儿……珂儿当真无事?”

“他吸入过多迷香,现下只是昏睡着,药劲儿过了便会醒,我查看过了,并无他伤。”

“多……谢……”

这两个字儿便要了他最后的气力,说完,晓星尘昏厥过去。


等他苏醒过来时,已是第二日正午过后。宋岚又这样守了一宿没敢挪步半分。

“醒了?可有哪里疼得厉害?”

榻上刚有动静,宋岚迫不及待迎上来,“别动,躺着,你的脚要静静养养。”

“珂儿呢?”

浑身哪哪儿都疼着,喉咙沙哑,头脑昏沉,晓星尘开口第一句,还是牵挂着孩子。

“没事,他没事,乳娘正陪着。”

“可他也吸了很多迷香,可会有什么后遗症?”

“仙君查看了房门外遗落的小半根,说那迷香是八种异域花草所制,用力硬催便会绵软乏力神智混乱,平常人嗅了只是昏睡一场。”

“如此……”晓星尘微微松下口气,忽而又想起什么,惊慌道,“阿予!他有没有事?!”

“我们赶到时何予脱了力,呛了两口水,阿衡救他上来,现下也无大碍了。”

“那就好。”晓星尘重重呼出一口气,才觉胸口终于舒坦了一点。

“你伤得不轻,仙君知会,一定要静养,原先不容易补上的元气,昨日那一吓,又损了诸多血气,不可再劳心神了。”

昨日自他晕厥,这一夜都担惊受怕,除了脚踝处皮肉翻开,其他还算小伤,但迷香入体,气逆冲心,昏迷中又咳了两小口血,吓得宋岚方寸大乱。

“可知是何人所为?”这会儿哪里能静得下心来,晓星尘只想弄清楚究竟是什么人居心歹毒。

“还不知。”宋岚短叹一声,轻轻抚上他的脸庞,“我会查清真相,但现下你要答应我,别胡思乱想,好好养伤,莫让我忧心,可好?”

“……嗯。”

晓星尘轻哼了一声,浑身乏的厉害,确也没多的精力能再做什么。

宋岚此时更不敢把珂儿的事情讲出来了,他这性子,拧起来只怕要怨死自己,宋岚怎能不怕。


喂他吃完了药,宋岚又陪了一会儿,待晓星尘睡着他才悄声退出屋外。

仙君拟了三张方子,两张给晓星尘,一张是宋珂的,正交代着小徒去山下抓药。

何予只是受惊过度,喝了宁神汤也就无碍了。他将昨晚自己遭遇的事儿还算完整的说了一遍,从头到尾,他并没见到那个抱走宋珂的人。

出了这样的事,纵使再心系世人,宋岚也不得不先以家为重,还不等他开口,仙君已经替他说了。

“眼下定要将那作恶之人寻出,如此卑劣,实难饶恕!”

“究竟是何人所为,宋岚一时也毫无头绪。”

“他这是冲着小公子来的,还是冲着晓道长呢?”

“……怕是想引开星尘,掳走珂儿。”

“我与小徒们去查看过,昨晚发现小公子的地方,周遭是有几个凌乱的鞋印,天色昏暗也没觉察,又被覆盖住,现在残残缺缺也不能以此做辨别。而从宅子里到水塘那一路,除了晓道长跟何予,便只有你们寻去的脚印,想来,是个绝顶高手。”

“可我想不明白,小珂儿这个年纪,哪来的仇家,宋道长与晓道长更不会的呀……”

一旁听着的小道士冷不丁插了一句,宋岚眼色瞬间沉了。

“世上坏人还少么!上回尸貘那次,珂儿不也是无辜受害的!”小周道士愤愤不已,想起往事更是窝火。

老仙君没有出声,他一直留意着宋岚的情绪,随便找了个借口支走几个小徒,他拍了拍明显已经走神的宋岚,“宋道长可是想到了些什么?若还信任老夫,不妨一说?”

眼前除了这位老仙君,宋岚也无他人可倾诉了,便将他请去僻静之处。


“……天道难参,那位老人家是何来历?”

宋岚无奈摇头。魏无羡那边也没再传回过什么消息,想来应是被什么牵绊住了。原本他是打算这趟回来,找个借口去一趟姑苏,哪知还未等及已经出了这样的事。

仙门若有这样厉害的人物,怎么默默无闻,老仙君心头多了些许疑虑,但未经查证,他也不想再给宋岚徒增烦忧。

“仙君以为,是否有蹊跷可寻?”

“这……”一时半刻,也道不出个所以然来,仙君语塞。

“宋道长!姑苏的人来了!”

一个小道士匆匆跑来,知道师尊与宋岚在谈要事也不敢靠近,隔着竹林喊了一嗓。


魏无羡同蓝忘机候在檐下,见宋岚疾步而来,便迎上前去。

细聊之下,果真如宋岚所料,日前一次寻访中出了意外,被牵绊了好几日才能脱身,未免宋岚心急,魏无羡才发了一枚信笺。

“一封信笺?”宋岚忽然警觉,“可我收到了两封!”

“什么?”魏无羡更意外,扭头看向蓝湛,后者轻摇了摇头,显然,他们对此毫不知晓。

宋岚将第二封信笺的内容复述一遍,魏无羡皱起眉头,“这当中恐怕真的有大问题了。”

“那第一封信笺中所查到的事是?”

魏无羡警惕地瞥向四周,确保没有不该出现的人,而后低声附于宋岚耳畔,“原是听说有一个同那老头儿相似的人出现,我们想一探究竟,没想,老头儿没见到,意外寻去了何予家乡。”

“何予?”这个名字出现的时候,宋岚有一丝的意料之内。

“从那个村子里的老人口中,套出来一个埋藏多年的秘密,那小村以酿酒为生,七年前村人去送店家定好的精酿,突糟横祸,只有两个年纪小的侥幸生还,而他们送货的酒家,是在义城。”

这两个字,大抵是宋岚再也磨不掉的痛,没想时至今日,仍翻不过这页。

“若我没记错,当初救下何予,他曾说过一直住在外祖家中,他十七岁,十岁时外祖过世,时间也就对上了。”

“何予的外祖……是死于义城?”

这条消息来得太过突然,宋岚无以应对,只剩一阵心惊。


tbc.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