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3—34

五一两章一起放

各位假日快乐~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3.

“这是怎了?”

宋岚当然也注意到青年的异样,他眸中尽显惧色,令宋岚浮上一层道不清的不安感。

“阿司?”何予叫了他两三声也不见应答,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拍手,“是衣裳!”

何予拉住青年的手做安抚状,抬头对宋岚解释道,“阿司他中过邪,大约七八年前,从外回来后大病了一场,自此他就特别害怕穿白衣服的人,村里的老人家说他是让什么邪物吓着了!”

晓星尘着的就是一件白衫。

“阿司别怕,晓道长是个温柔的人,别怕别怕!”何予的安抚似乎有些作用,青年粗粗喘了几口重气,慢慢松下了拳头。

“是我吓到他了吗?”晓星尘有些歉疚,拉着宋岚的手,“我去换一件吧。”

“好。”宋岚似乎还有疑虑,也没显露,扶着人回去里屋。


青年努力平复了自己的情绪,紧张兮兮望着何予,半晌,用微如蚊呐的声音问了一句,“他、他们可有虐待于你?”

“嗯?”这可叫何予懵住了,“道长们待我很好呀!”

“你怎么会有这样的疑问?”何予皱着眉头,有些担忧的望着青年,“阿司,你是不是吓傻了?别怕,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是、是吗。”青年的脸色仍旧不好,忧心忡忡盯着里屋的方向,但又不再多说什么。


等晓星尘再出来时,换了一身水色长衫,青年垂着头,还是不敢多瞧的样子。

“阿予,你的朋友还好吗?”虽说不知者无罪,晓星尘总是有些过意不去。

“已经没事了。”

“这位小兄弟撞得是什么邪?可否说来听听,看宋某能不能帮你?”

宋岚从前也不是如此多疑的性子,只是现在越发谨慎,稍有一点不对都想刨根究底。

“我、我记不清了,撞邪就是撞邪了,太久了,我忘了……”

青年坑着头,也看不到表情,语气虚虚的,宋岚也不能强人所难。


一时间,院儿里气氛有些冷寂,何予见状,便在其中缓和,“他可能也是太累了,我、我陪他在附近走走,叫他适应一下!”

拉着青年,匆匆往院外走去。

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何予不放心得很,不停留意着他的神情。

行至小溪流旁,二人才停下,靠在岸边岩石上,各怀心思。

“阿司,阿司你还好吗?”何予还以为着是刚才那一身白衣裳的罪过,轻柔抚着青年的脊背,“宋道长跟晓道长都是大善人,他们把我救了,带回来,待我跟家人一样好,你别害怕他们。”

“……”青年咬着下唇,似有口难言,喉结来回滚动了数下,终也没说出什么。

“先不管那些了……”青年拉住何予的手,“阿予,你知道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你。”

“也就你还记挂着我。”何予淡淡叹了口气,“阿司,你真好。”

“你一定受了好多苦,我不会再叫人欺负你了!”青年看着何予,心疼之词溢于言表,“阿予,我们好不容易重逢了,不要再分开了好不好?”

“嗯?”何予大概是没明白话里含义,傻傻的应了声,“好呀。”

“那、那我带你走,我们去个新地方,好好过日子,我能养活你的!”青年有些激动,拉着何予的手腕舍不得松。

“走?好好的,为什么要走?”何予有些慌张,想抽回手又使不上力。

“你留在这里算怎么回事,在这儿给他们当下人当一辈子吗!”

“道长们没有拿我当下人使唤,我、我自愿想替他们多分担些杂事的。”

“你跟我走,我们过自己的日子去,我不想再见你无依无靠着了。”

“我、我不想走,恩情还没还上,我想留在这里,这儿什么都好,我不想再去陌生的地方,从头再来了。”

何予越说声儿越小,但不难听出,他着实对这里藏了很深的感情。

“我能对你好的!你为什么不肯跟我走?!”青年有些急了,蛮力上来,捏的何予生疼。

“我……我就是想在这里安定下来……”

何予面有难色。青年知道是自己过了火,松开手,恨恨踢了一下脚边的石子。

“阿司,你到底怎么了?怎么又生起气来了?”

“我!我不是生气、我是心疼你!”青年语气愤愤,又怕吓着何予,努力克制着,“我不想再让你受苦了。”

“……谢谢你阿司。”好久没人这样的紧张他,何予脸颊红扑扑的。

“只是,我好不容易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觉得能平平静静的生活着,我不想再折腾了。”

“我会陪着你呀。”青年还没死心,但看何予的样子,显然多说无益。

“那、那我也要留下,无论如何,我一定不跟你分开了。”

“诶?可是,我也只是寄人屋檐下……”

“我知道,我会去镇上找份工来做,你等我,等我存些钱,起码能置办间小屋子,然后接你下山好不好?”

“我……”何予其实不单是不想离开这个镇子,更不想离了这个家,但阿司言以至此,他也不好再多拒绝。

“……嗯,好。”心口不一,何予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再多争辩。


两人在溪边站了一会儿,理好了情绪,便回去了。

午膳时候,宋珂不晓得闹什么脾气,怎么也不肯好好吃饭,晓星尘抱他回屋里哄去了。

乳娘好客,热情与青年攀谈,当得知他想留下找份工时,说正巧了,镇上的染坊在招工,她一拍胸脯,将介绍的事儿揽下了。

下午就带着人去应工,直接就成了,包吃包住,一下把问题都解决了。

何予还挺开心的,好歹又多一个青梅竹马照应着。

阿司吃苦耐劳,去了不到半个月,就得了管工的喜欢,刚接完单大生意,给伙计们发赏钱的时候,额外多给了他一点。

欢欢喜喜,他把钱都拿去给了何予。

何予不肯收,他借口说自己也不会管账,反正吃住都包也花不着钱,让何予替他存着,随后硬塞进人手里就跑了。

乳娘看的门儿清,就故意点拨,说呀,这先适应着,等以后过了门儿,不管钱财,连人都要管着呢。

何予倒也明白了阿司的意思,可他就装糊涂,横竖不愿意戳破。

休息的时候,阿司没别的事儿,就会来帮帮何予,有时候是去洗衣裳,有时候是劈柴火,他也不跟旁人多讲话,偶尔遇上宋岚,点头问声好,他似乎格外避着晓星尘,但也没给什么人注意到就是了。

阿司从没断了想带走何予的念头,可每一回都被敷衍过去,他心里也多了些许猜疑。



那日一早送完货,想着应该能在集市遇上何予,没走几步,果不其然就看见人了。

何予挎着篮子,正在跟小贩儿讲价呢,许是价钱不错,他笑着将菜搁进篮中。

阿司正想去打招呼,乳娘也在跟前,看见何予买的菜,忍不住多了两嘴儿。

“不是前个刚吃过苋菜么,怎么今儿又买了?”

何予理着菜篮,笑意不减,“我看宋道长喜欢吃苋菜,这时候也正新鲜着。”

“哟,瞧你这上心的,我还真比不上。”乳娘也笑起来,“你这么一说,一时间,我都记不起来道长们的口味,我做什么,他们吃什么,还不如你心细呢!”

“哪儿的话呀。”何予偏过头来,抿了抿嘴唇,就那一瞬间,阿司清楚的捕捉到了他一闪而过的羞涩。

“嘿,我正想着今天菜买的沉,回头就看见‘小长工’了!”

乳娘望见阿司,毫不生分招了招手,“得空不?能不能帮我们分担点儿呀?”

“好,我来。”阿司接过沉沉的篮子,又想去拿何予的,没想他只将手里的小油壶递了来,装着苋菜的篮子却舍不得松。

回去的时候,阿司走在最后头,心事重重的样子,一路憋到了宅子外。

乳娘听见宋珂的声儿就不自觉加快了步子,先一步窜进院儿里。

何予正想跟上,却被叫住了。

“怎么了?”

说这话时,阿司在何予脸上看见了心不在焉。

“阿予,我问你句实话。”

“什么?”

何予毫无防备,水灵灵的眸子盯着阿司,“你问就是。”

“你……可是喜欢那位宋道长?”



34.

“你、你在胡说什么!”

何予显然被问住了,慌里慌张垂下眸子,小声急促的呛了一句,“别、别乱说话!”

他这么个反应,令阿司眼色更沉。他俩一道长大,什么模样是互相没瞧过的,小时候他去田里送饭菜,路上摔倒打翻了,被大人问起时,也是这样心虚急恼又不敢承认。

“你怎么都不肯跟我走,原是因为心里头有他了,对吗?”

“……不、不是。”何予的头越埋越低,声儿也开始跟蚊子哼似的了。

“他有妻房,你是想留下做个妾室?他可知道你的心意?他对你又是否有意?”

“你、你别问了,不是、我、我没有……”何予想反驳,可这结结巴巴的样子,把心虚都彰显的一干二净。

“是不是他们明明知道你的心意,故意这样欺负着你,名分也不给,还让你做尽粗活!”

“没有、没有!不是这样!都是我自愿的!道长、宋道长不知道的!”

“……那便是真如我所言,你心系于他。”

他还是一点儿心眼都没有,简简单单的套话,什么都交代了。

何予的脸通红,眼底溢出细碎水花,不知是羞的还是气的。

“虽然我来的时日不多,可旁人都瞧得出,那位宋道长,满心满眼只有他那一位妻房,你这痴心终究是错付啊……”

“……我知道……”何予吸着鼻子,呜咽道。

“你为何会钟情于他?难道只是因为他救了你?”

一切虽不出他预料,可真的从何予口中听到答案,阿司还是体会到了何谓心如刀绞。

“是、也不全是……”何予躬下身,双手掩面遮挡着此刻的表情,含含糊糊,是讲不清楚或是他本也就混沌着。

阿司没再追问了,事到如今,他仍不愿放弃,“我不管你的心意在谁身上,我认是认定你了,就算你不接受,我这一门心思也撒不到旁人身上,耗一辈子也行,我一定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何予僵在原处,没有接话,连大气儿也不敢出,两人就这样尴尬着。


宋岚自仙君那儿回来,老远就看见他们俩,走近才觉出气氛有异。

“何予,常兄弟,为何不进去?”

听见宋岚的声音,何予忙抹了眼泪才敢回身,阿司光是瞧着他这一副有苦都往肚里咽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

“怎么了这是?”

“我、我们拌了两句嘴,没事的,我、我买了些糯米,我先进去给珂儿做点心吃……”

“有乳娘顾着他也够了,你们有话不妨慢慢谈。”

“谈、谈完了,我们已经说完了……”

何予捧着菜篮子,一刻也不想多留似的,常司心头更攒怒火,气恨恨的哼了一声便跑走了。

“常兄弟这是……”宋岚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最后他临走前愤愤一眼,瞪得确实是自己。

“他是冲我,不碍道长事儿的。”

说完,小步跑着,进院儿里去了。


宋岚也没多留意什么,人家青梅竹马的事儿,他哪来的心思去探究。

进门才想起手里两捆药,有一捆是给何予带的,他也是个地坤,从未与人结契,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烦,仙君拟了方子给他服用,以规避发信时控制不住信香肆意。

见他已经去厨房忙活,宋岚也并未叫他,将两捆药材都交予晓星尘,他总觉着,这样私密的事儿,还是他去比较好。

午后,晓星尘陪着宋珂一道午睡时,宋岚收到了魏无羡传来的信笺。

那老头儿一点踪迹也没有,派了几个推心置腹的弟子查探,皆是一无所获,但他意外获悉了一条消息,详情近来面谈。

宋岚阅后便捏做粉尘,心中又多层牵挂,信中不便透露,想来是他要防着什么人了。



那几日他多有些神思倦怠,忧能伤身,为了不叫晓星尘觉察,他强撑精神。

只是又过了几日,魏无羡仍未来访,在宋岚殚精竭虑之际总算又收到一枚信笺,说是之前传递的信息有误,他要再去多查证一下,大抵误会一场让宋岚宽心。

他既如此说了,宋岚悬着的心确也能放下一些。


往北数百里一处村落传出“天生异象”之谬谈,没等仙君来请,宋岚自请缨,在道观商讨了半日,决定一道启程看看为何有此传言。

何予知道宋岚后日又要离家,特意备了些干粮,又想到还有那些小道士,便足足增了一倍。

他去买干粮的时候又遇上了常司,这回是真的巧合,他下了工,正在小摊上吃面呢,两人见着,都愣了一下,而后还是何予打破僵局,问他怎么最近都不来看他了,可是真的生气。

常司哪里舍得看他委屈,连忙否了,坦诚是替老板去别地儿送货,也刚回来,正想着这两日去找他,正好瞧见一根簪子好看,偷偷买了,想做和好的礼呢。

何予松下气,笑着接了常司捂在怀里的簪,簪上一朵绿梅,清丽大方,何予只看一眼就喜欢的很,笑着说等回去收拾收拾再戴上。

常司眼底藏笑,闷了好些天的心情终得解脱。看他大包小包又是一堆东西,便又抢着要当小工了。

路上听闻是给宋岚备的,纵然心头再不是滋味儿,常司也没如上次那般非要争个长短了。

乳娘留他吃饭,瞧着晓星尘跟宋岚都不在,常司才留下了。

宋珂还是怕他得紧,乳娘就打趣儿,说要常司多笑一笑,这天天绷着个脸儿,吓着人家孩子就算了,以后自个儿成家了,总不能连自己孩子都天天被吓得直哭吧。

常司尴尬着挠了挠脑袋,个中愁滋味儿,又能与谁说呢。



宋岚也不是第一回要离家,可何予就觉着心里格外不安生。

夜半三更也睡不着,就披了件衣裳去院儿里透气。

宋岚与晓星尘的房间在整个宅子最西侧,照理,何予去院儿里不用途径至此,心头毛毛躁躁,便绕了两步。

屋里还有一盏烛火未灭,微弱的亮光打在纸窗,营造出一种黯淡的美。

这个时辰早也该歇了,何予一时好奇,轻手轻脚往门口挪了两步。

室内断断续续传出些声响,仔细着听便能分辨,细碎喘息,听得何予一下烧红了脸蛋,仓皇离去。


“此行多谨慎,不要记挂家中。”

枕在宋岚肩上,晓星尘慢慢平下喘息,柔声细语叮嘱着。

“好。”宋岚还舍不得抽离似的,顺着他的唇下一路舔吻到脖颈。“我不在时,顾好自己与珂儿。”

“嗯,子琛且宽心。”

又说了几句呢喃耳语,困意渐渐袭上,晓星尘安然睡去。


隔日何予稍稍睡过了头,起身时,宋岚已经离去。

晓星尘去送了几步,这会子刚踏进院门。

宋珂笑着就往母亲腿边扑,喜滋滋的仰起头,“今晚要跟娘亲睡!”

宋岚不在家时,宋珂就能日日赖在原本属于爹爹的那半张床上,他自然是欢喜的。

“好好好,”俯身刮了下孩子圆润的小鼻头,“用过早点了吗?”

“要跟娘亲一起吃!”

“去叫你阿予哥哥,咱们一道。”

“嗯!”



前三日都挺好,一切如常,道观里留守的小道士谨遵师尊交代,每日都会来瞧一眼。

这块原就没什么生人走动,僻静又安全,只有常司会帮忙送些重物罢了。

他基本搁下东西便走,也尽量挑着晓星尘不在院儿里的是才进来,何予虽觉奇怪也没细究了。

宋岚传了口信,大约再过两日就能回来,还刻意嘱咐别叫宋珂又淘气了。


那日晚上何予歇下的格外早,白天就恹恹的觉着身子不舒坦,天一黑就回房睡下了。

乳娘替小东西沐浴后才走的,宋岚不在的时候,她晚上便不留宿了。

晓星尘只哄了一会儿,宋珂就睡着了,四下里都静了,困意渐渐袭来。

半梦半醒间,忽然有一阵异香传来,无意嗅到一口,晓星尘猛的惊醒过来。

那香味儿古怪又不浓郁,自门外飘来,他意识不好时为时已晚,不过刹那,胸口一阵麻痹,脑海里天旋地转。

晕眩的感觉不住上涌,他撑着想爬起身子却根本使不上力气。

挣扎间,他听见门被推开,似乎有人进来,脚步不重,甚至有些难以察觉。

晓星尘当下的第一反应是想将孩子护下,好不容易摸到宋珂衣摆,不等他攒力,孩子已经被这个陌生的人抱起。

“何、何人!”光是喊出这句话,晓星尘都憋出一身碎汗,不晓得中的是什么迷魂香,能叫人瞬间瘫软如泥。

那人自不会有应答,他抱着宋珂不急不缓往外走去,晓星尘拼足了力气不过从床榻上跌落在地。

“放、放下他……”

那人的脚步声渐远,晓星尘心焦如灼,他极力想压抑着体内毒素,根本不得要领。

为保神志不乱,他狠狠咬住下唇,直到舌尖舔血,才终于有痛感传来。

他又蓄力咬破手腕,这回疼痛剧烈,终于能令他聚起思绪。

撑着从地上爬起,随手拽过一旁的竹枝便往外追去,腿脚无力,每一步如顶千斤。

他尝试过呼喊,实在发不出洪亮声音,好不容易追去院外,又丢失了方向。

正当他心急如焚之际,东边儿隐隐的铃铛声飘入耳中,摸着墙根,晓星尘一步一晃艰难的寻声而去。


“站住、你站住!”

那人走的也不快,晓星尘听见他鞋底踩在枝叶上的摩擦声,他在后头追的极为吃力,好几次险些让盘亘的树根绊倒。

直到嗅到潮湿的气味儿,晓星尘大概判断着此处应是在山涧附近。

那人也不走了,停在前头,似乎刻意等着晓星尘。

即便明知对方有备而来,晓星尘也难以保持冷静,管他设了龙潭虎穴,没有比宋珂再紧要的。

“你是何人、为何夜闯家中掳走我孩儿!”

那人一声不吭,静静端倪着距自己不过十步之地的晓星尘,他衣衫凌乱,一身泥泞,两处伤口还未止血,还有一些直接蹭在了浅色的里衣之上。

“把孩子还给我!”

迷香的功效稍微退下一点,晓星尘终于能存出劲儿来与他对峙。

“哼。”

那人冷哼一声,忽然往水边走了两步,踩在湿地上的声音不如干处清脆,晓星尘心中警铃大作。

“你要作甚!”

话音刚落,只听“噗通”一声,似有重物入水,并非石子树枝那般轻微,一瞬便让晓星尘彻骨寒凉。

“珂儿!”


tbc.

(说一个小问题昂 我也没有特意求过红心蓝手 但是 这毕竟不是书签作用 如果可以的话 请不要第一天点了红心或者推荐 隔一天又取消掉好吗 我有点尴尬 谢谢)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