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2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2.

即便身处外地,自云深不知处里养出的作息还是分毫不改,早早地,蓝析便睁开了眼睛。

还以为兄长一定已经打点妥当,没想侧目便瞧见了他。

蓝槿是醒着,只是似乎没有起身的意思,见蓝析也醒了,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伸手,轻轻掀起被单一角。

宋珂窝在里头,半蜷着身子,藏在被单下的脸蛋儿粉朵朵儿的,小嘴儿微张,羽睫交织,睡得香甜呢。

一双小手,揪在蓝槿的里衣上,显然,这就是蓝槿今日“赖床”的原因了。

蓝析尝试却拉扯了两下,也不敢用力,只是这样已经叫小东西不舒服的哼了两声。

无奈,只得又陪他躺了会儿。直到宋珂翻了个身终于舍得松开手,蓝槿才“重获自由”。



宋岚去叫孩子们的时候,还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原是担心都还睡着呢,谁知一推门,两位小蓝公子早都穿着齐整。

连宋珂都起了,懵气儿还没过,正乖乖坐在榻边让蓝槿梳头发。

蓝家孩子的自律着实令人欣赏,宋岚也稍稍反思了下是否对珂儿太过放纵。


用过早膳,蓝槿蓝析在院儿里练习剑术,宋珂就坐在小矮凳上,像模像样复习着昨日爹爹教的字。

说起这个还挺有趣儿,宋岚问他第一个想学什么字儿,小家伙想也没想,脱口而出要学娘亲的名字,无奈,晓星尘这个三个字起步难度高了点儿,便让他先学会自己的名字。

小东西还是挺灵的,虽然横不太平竖不够直,好歹写出个轮廓来了,抓着毛笔,沾了半掌心的墨汁,趴在纸上,也练的认真。

兄长练完必修课就来陪他,手把手一点一点纠正笔划,这半日下来,“宋珂”两个字已经能写得工整。

洋洋得意拿着字帖给宋岚看,而后趴在晓星尘怀里等着挨夸呢。


孩子多了是好玩儿,光是捧杯热茶听着看着,都不觉闷的。


尽管还想多赖两日,家有家规,纵然蓝湛再包庇,也不能全然不顾了。

午后,三个孩子又依依不舍着告了别。

临走,魏无羡悄悄给宋岚留了话,说会去帮着寻寻看那老头儿,宋岚自是感激不尽。



山上的小道士,有一阵子没来了,前些时候犯了错,叫仙尊罚着闭门思过,这一关就是半个月,如今解禁,挑着柴火就跑来了。

宋岚大概知道他为什么而受罚,这一出来就又往这儿凑,显然是没把师尊的教诲听进心里。

老仙君一双慧眼,哪会瞧不出,这孩子对何予动了心思,他这个年岁,正是应该清心摒念,潜心修习的时候,却遮掩不住那浮动的心,仙君罚他也是想令他清醒。

为此,宋岚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人是他们带回来的,分明更早就觉出了阿衡的心意,放任不管,已是铸错,眼下仙君坚定反对,更是不该再纵容了。

“何予不在,仙君曾说事物繁多,近日,你便好好留在道观罢。”

宋岚的语调略微严肃,小道士自然听出弦外之音,坑着头,满心都不是滋味儿。

“知道了,请宋道长,替我跟珂儿带声好。”

“好。从前多谢你诸多照顾,择日,我带他去山上找你。”

“嗯。”尽管心藏遗憾,小道士不敢有怨,“那我先回去,两位道长,告辞。”


即便看不见,晓星尘也能猜到,他离去时候定是垂头丧气的。

“这样是不是太严厉了?”

“……仙君应当有他的考量,再者,何予似乎对阿衡并无那个意思,一厢情愿,也是件痛苦至极的事情。”

“这倒是。”晓星尘想了想,轻叹一声,“好过情根深种再被推入深渊,希望他能明白吧。”


何予还毫不知情,此时,正抱着珂儿在集市上挑拣。

眼瞧篮子里差不多齐全,准备去桥头那儿跟乳娘汇合,刚走没几步,身后忽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

好心想避让开来,手腕忽然被一股蛮力拽住,他受了大惊,正要叫唤,回眸,撞上一对儿湿润的眼眸。

那眉眼格外的熟悉,何予先是懵住,继而也有水花儿蓄进眼底,嘴唇颤着微微开合,最终飘出一句夹着哽咽的声儿,“阿司……?”

“阿予!真的是你、阿予!”被唤作阿司的青年,满脸都是惊喜,“是我、是我!”

“我可算找到你了!”青年看上去激动极了,拉着何予的手不由又加了几分力。

“嘶——”受不住这疼,何予皱起眉头。

“啊、对不起,弄疼你了、你没……”青年意识到失态,松手想查看一下,这才发现何予的怀里还抱着个小孩儿。

“你、你、你成家了?”一时间,错愕攀满青年的脸,“这、你……你都有孩子了?”

“啊……他……”何予眼神闪烁着,嘴突然就不利索了。

恰是这时候,宋珂揉着眼睛醒过来,方才太阳舒服,他又眯了个小回笼。

刚醒总会哼上两句,何予忙顾着安抚,那模样真是像极了护子的母亲,刺的青年心头一阵锐痛。

宋珂看见了面前的生人,就望了两眼,有些害怕,抓着何予的衣裳直往他怀里缩。

“不怕,珂儿不怕,他是我的好朋友。”

尽管听了何予的话,宋珂还是觉着那人面凶,怎么都不肯好好打招呼了。

想来也是,这个叫阿司的青年,是何予的同乡,当初就是他一心帮着何予,想法子把他送出村的。他年长一点,同何予青梅竹马,小时候也常去他外祖家中帮忙,长年累月呆在田里,晒得黝黑,眉浓眼长,确也是个英俊相。他生的壮实些,与何予一身的柔气恰恰相反,不怪宋珂怕他,小孩子都是这样喜软怕硬的。

乳娘等了好一会子都没等来人,匆忙找过来,这一碰头,听了缘由,热情的性子又显出来,直接就拉着人一道回去了。

路上,何予大概讲了下自己的遭遇,青年听着,不住心疼,也很庆幸是遇上了这一家善心人。

自然,被迫当了花魁的事儿何予没有说,到底是不光彩的,他也怕,说出来,连这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都会瞧不起他。


才到院儿门口,宋珂已经迫不及待,小脚刚沾地,就往宋岚跟前跑去。

瞧着他一副畏惧的样子,有些奇怪,抬头,看见门外多了一位生人。

何予有些不好意思,跟宋岚介绍了一下。青年虽是偏僻小地里出来的人,也非粗鲁不知礼的,见着何予的恩人只当是自己的恩人一般,上来就要磕首感谢,宋岚眼疾手快,忙拦了下来。

乳娘泡了茶水,让他歇息一会儿,路上闲谈,他四处打听何予的消息,好不容易探到有人在这一带似乎见过,马不停蹄赶来,两天两夜没怎么合眼。

何予也有许多话想同他聊聊,两人坐在院儿里正叙旧呢,晓星尘听见动静,从里屋出来了。

“好热闹啊,子琛,是来客人了吗?”“何予的同乡来了。”宋岚应着,快步上前扶上他的胳膊。

“那要好生招待。”晓星尘微微笑道,跟着宋岚往前头走去。

何予起身想跟阿司再介绍这一位,没想,阿司只是回头看了眼,忽然一惊,猛地窜起身子,连手边的茶杯都打落在地。

“阿司?”何予留意到这不寻常的反应,十分疑惑,“怎么了?”

青年并未回话,只是警惕的看着晓星尘,随着距离的拉近,他越发紧张,身体不自觉挡在何予面前,握拳的手甚至有些微微发颤。


tbc.

评论(21)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