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粮专用小小号

自给自足产粮小号~
喜欢的大多是冷cp
不撕逼 爱和平

纸短情长(宋晓 abo)30

古风ABO 育有一子 

细水长流的小日子


阅前预警:

ooc  私设一堆

主cp为双道长 宋岚X晓星尘

我流ABO 称呼皆为爹和娘 (个人喜好问题 互不强求)

经典AO配 

天乾-Alpha    地坤-Omega    和仪-Beta    

本篇设定是 晓星尘存活但耗尽了大半修为 宋岚也没有变成凶尸

副cp有忘羡  聂蓝

山林生活有 带娃日常有 小豆丁描写有 

原著太苦 我给自己喂颗糖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接受不能 左转出门 请勿攻击 谢谢配合!


30.

“阿娘。”

见魏无羡望着远处出了神,蓝析轻轻扯了扯他的衣摆,“我们回来了。”

“在看何处?”

扭头便撞进蓝湛的怀里,那一股子好闻的紫檀味儿,怎么都嗅不够。

“没,看见个孩子,好像宋珂。”

闻言,小蓝二公子的脑袋立马转悠起来,左右来回扫视着,“哪里,在哪里?”

“八成是我看岔了吧。”魏无羡随口应付了一句,想着反正一会儿也要见着人了,就没多言。


路上还有点儿心不在焉,趁着两个小的走在前头,魏无羡扯了下蓝湛的袖口。

“怎了?”

“蓝湛,我不在的时候,你待思追很好吧?”

“……尚可。”

蓝湛没想他会突然提起这茬,只淡淡然应了一声。

“呵,蓝二公子的尚可,定是旁人眼中非常可了。”

想想思追如今的性格与一身的本领,那些年的栽培不言而喻。

“你对思追格外好,是因为我吧。”

“爱屋及乌。”

也没什么好遮掩,如今蓝湛对着他是愈发坦白。

“爱屋及乌……”魏无羡的心思随着这四个字飘得更远了,嘴里念念有词,蓝湛虽觉奇怪,但也习惯了。



他们到半山那座小宅子的时候,院儿里还挺热闹的。

乳娘在洗菜,晓星尘坐在廊下,手里理着什么东西,宋珂趴在石桌边,宋岚正教着他识字呢。

何予也在,晾着衣裳,一小会儿偏头往石桌那儿望了好几次,脸上挂着恬静静的笑。

示意性扣响院口的木门,一家子人都侧目看去,静了不到两秒,就听见宋珂发出了兴奋的呼声。

不过小个把月没见,三个孩子跟分别了数年似的,欢欢喜喜拥在一起,出了云深不知处,就连蓝槿都没那么拘礼了。

他们的到来是挺叫人又惊又喜,宋岚将客人迎进门来,何予已经利索地去厨房准备茶水。


“这一趟出门夜猎,去的地界儿离这儿很近,所以顺道就来了。”

魏无羡也不生分,从盘里捏了几颗小点,扔进嘴里,恰逢何予送茶上来,他细细瞄了人好几眼。

“不请自来,多有叨扰。”

蓝湛的礼数从来不会丢了,宋岚也以礼相回,“哪里,宋岚与星尘自是欢迎。”

“两位公子小小年纪,已经能参与夜猎,当真少年英气不可挡。”

“宋道长谬赞。”蓝湛瞥眸看了眼蓝析,正欲开口,给魏无羡抢了先。

“是阿槿年少有为,我家这个啊,是听说我想来这儿一趟,硬吵着跟来的。”

蓝析小了蓝槿三岁有余,天资再好,这一时半会儿也是追不上长兄的,何况蓝槿天资更甚,小小年纪已经结丹,温良俭让,十足十的像他母亲,别说云深不知处里,连其他仙门世家,提起这位小蓝大公子,皆是赞誉有加。

宋岚之前就很欣赏他,而今更是。


大人交谈间,小的几个待不住,宋珂拽着爹爹的裤腿,嚷着要跟兄长们去小树林里玩儿,想着蓝槿蓝析都很有分寸,宋岚稍稍迟疑,还是点头默许。

上门为客,哪有不好好招待的道理,宋岚交代了几句,乳娘跟何予都去后厨忙活了。

“粗茶淡饭,不知合不合你们胃口。”

“宋道长客气,云深不知处的饭我都能咽下去了,你们这儿的绝对是佳肴了!”

魏无羡本就打算在这儿多留会儿,逮着机会能躲开日日不变的苦菜叶,还不抓紧了赖着。

晓星尘索性留他们住下,不过这儿到底不算宽敞,孩子们可以一道宿在宋珂屋里,总不能让大人们也挤着。

乳娘反应快,提议将何予的屋子简单整理,换床褥子的事儿,她就带何予回自个儿家去。

蓝湛是无所谓的,魏无羡来了性子想在外头多宿两宿,他当然会顺从。


一个多时辰过去,孩子们还未归来,宋岚坐不住,还是找了个借口去看看。

魏无羡也跟着来了,他是图新鲜,方才吃多了零食,起身消消食儿也是好的。

没走近已经听见小宋珂欢呼嬉笑的甜美声儿,顿时起了兴致,好奇他们玩儿什么这么开心。

倒也不是多特别,蓝槿脚下踏剑,抱着小东西腾空而起,虽说离地不过半人高,也足够让他兴奋的了。

“珂儿!”

宋岚略微厉声一喝,三个孩子同时愣住。意识到自己失态,轻咳两声,缓下语调,“不要妨碍小兄长练功。”

蓝槿稳稳落地,将小东西放下,有些不知所措的望着宋岚。

他最是有心,自然看出宋岚眼里划过的惊忧。

“……珂儿太小,宋道长是怕他惧高吧。”

魏无羡想来圆场,他也觉出宋岚方才的表现有些过度紧张。

“是蓝槿顾虑不周,请道长见谅。”

“我并无责怪之意……只是珂儿顽皮,我怕他日后学着从高处往下跳,伤了自己。”

闻言,蓝槿更觉是自己思虑不全,又跟宋岚道了一遍歉。

这倒叫宋岚有些不安,转了话题,邀他们今晚留宿。

一听今天不走,蓝析嘴角扬起,蓝槿面上也浮出喜容,到底没太张扬出来。


何予跟乳娘做了一桌的菜,可让魏无羡眼冒精光了,有鲜辣喷香的,有清素寡淡的,谁的口味都顾到了。

为了不显拥挤,何予从厨房里又搬出张小桌,带着孩子们坐下。熟练的将宋珂揽进怀里,端着小碗,夹的尽是他爱吃的东西。

魏无羡咂了小米酒,瞥瞥小家伙那桌,又瞥瞥正为晓星尘舀汤水的宋岚,刻意装作随言一句,“宋道长只顾着小师叔,连亲生儿子都冷落了。”

闻言,晓星尘笑起来,“他呀,可能还更喜欢让阿予喂,子琛不许他挑食,阿予跟乳娘则会偷偷惯着他。”

“看不出来,这个何予,还挺会照顾孩子的,分明年纪也不大……”

“是啊,阿予做什么都上手很快,珂儿又喜欢他,省了不少心呢。”

听语气,晓星尘对何予是毫无提防的,可魏无羡总觉得哪里怪异,又说不上来,况且别人的家事,总不能干涉太多。


餐后,魏无羡靠在院外墙壁啃果子,四下也无旁人,只有蓝湛走了过来。

“有心事?”

有什么小细节能逃过蓝二公子这一双眼的,“你似乎很关注宋道长带回来的这个人。”

“瞧他好看,我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咯。”他就爱这样口是心非,逗弄蓝湛。

再爱吃醋,也不会什么都照单全收,魏无羡这句话太假,蓝二公子都懒得应下。

“你觉得他待宋小公子太过亲昵,过了本分。”

他也晓得没什么能瞒过蓝湛,将啃了一半的果子堵在蓝湛唇上,“大概是我多心了?”

“他来此时日虽并不长,若说报恩心切,也非完全不能理解……”拿下果子,蓝湛垂眸,“你是否担心,他居心不正,有爱屋及乌之意?”

“举目无亲又无所依靠的时候,忽然有人救他于水深火热,倾心倾意也不稀奇。”

魏无羡展开双臂撑了个懒腰,伴着呵欠,答得漫不经心,“只是爱而不得最后恨错难返的例子也见过不少,别人家事,我也不该多心了。”

蓝湛似乎有话想讲,犹豫几秒咽回肚里。

“酒足饭饱,日阳高照,这么个好时候,就该找个舒服地儿眯一觉!”

哼着小曲儿,他又跟个没事儿人似的,“哎,头先我看到那边树林里有棵树不错,二哥哥,我去眯一会儿,记得来叫我!”

“好。”

他随性惯了的,云深不知处里规矩又多,出来随他无拘无束了。


魏无羡到底没能如愿,林子里已经先有人了。

宋岚是习惯在无事的午后,来林间练一会儿剑,有时候晓星尘也会来,直到宋珂午睡醒来前,这是他们很好的独处时光。

他背光站在一棵古树之下,似乎正在看着什么书籍,很是专注,魏无羡走到离他不过十米之地,他才察觉。

“原来宋道长也对这些感兴趣呀?”

见他手里拿着的是一本眼熟的古籍,魏无羡开口笑道。

那书里大致记的都是一些什么命理因果的,有些稀奇古怪的化解法子,魏无羡看过,多数是无稽之谈。

“咳”宋岚垂手,有些不自然的干咳了一声。

照理他绝非会对这些个俗谈有什么求知欲,魏无羡越发肯定他心里藏了些什么事儿。

他也不是多爱管闲事的人,可最终还是没法儿压下心里的疑惑,到底是跟宋岚开口了。

“道长当我话多,珂儿他,近来可是有何不适?”

魏无羡不好直截了当,便用宋珂来做了话引。

宋岚目光似有闪烁,魏无羡顺藤摸瓜,“孩童嬉戏,宋道长也格外紧张,可是最近小宋珂又有过什么磕碰?”

“……并无。”

宋岚或许不是有心隐瞒,大约是有不想再为旁人添忧之意,魏无羡揣摩的到。

“到底我也活了两辈子,那些个杂七杂八的传说怪谈听过见过也钻研过,宋道长真有兴趣,不如与我探讨探讨,定比你手里的书卷要靠谱得多。”

宋岚思绪不定,那事儿一直压在心底本就焦虑,魏无羡的确见多识广,说与他听,兴许真能有些突破。

思量再三,宋岚只得再做回“厚颜”之人,终是将此事述之于口。


tbc.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